close

自前前前世我便開始找尋你,找尋你,像在拼湊另一半的自己。當我又陷於不安穩的睡眠,當我又摔下不見底的懸崖,當我又處在生命中,頹唐無助的軟弱,你在另一個盡頭清醒著,為我的煩惱周旋著,你既有形也無形,灼熱了我的身體。我彷彿聽的見離去前的你,在我的耳邊輕語、呼氣、告訴我要堅強。你的存在給我力量,我是如此確定,更寶貝珍惜,直到相遇的那一刻,我們的結,將化作一股混濁又乾淨的氣息,滲入我的眼窩,溫暖我的臉龐,也撫平我的皺紋。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有多麼遙遠呢,如果在我們生活的邏輯再加上幾個維度的虛無,那遙遠是否又更加深奧難解了呢?我從來不明白世界,它總是試圖綑綁我們,但如果記憶終將塵封,請把想說的話緊緊繫上我的手腕。我會繼續起伏在生命的滾滾洪流,獨自漫步在星球的巨大寂寞,但我將永遠感覺到你,感覺到那真實的靈魂,讓每一個結繼續纏綿,就像我們是同一個人。

 

我們的連結,當你伸手溫柔撫去眼角不明所以的淚滴,我們的結超越了個體的愛恨,撫平了歷史的扭曲,牽繫著和煦情感兩顆炙熱的心,在生命中重疊時間、超越光年,形成的羈絆。那是如此單純、纖細而堅韌的,一條綿長的線,將我們緊緊地繫在一起,而我將緊緊地把你的左手牽起,那是羈絆,是我們無法用文字或是任何象徵意涵闡明,但它確實在那裡,在你在我的生命裡,在這無邊的宇宙中,讓我安心地閉上雙眼,敞開心門,欣然地迎接你的參與;讓我們從未認識,卻能如此熟悉;讓我們容受太多複雜的視線,只裝的下一抹笑顏。

 

我們將由衷地溫柔、輕柔地按摩彼此的鼻息,是什麼使我毫無抵抗地融入於、沉溺於、深陷於你?我看到了早在世界建立之前,在感情成形之前,有些東西早已跨越了時空,穿透了你我。因為我不是超凡的偉人,你也不是超脫的聖人,於是我們能夠任性,我們能夠拼命,我們能夠消耗所有的夢,去體會、去追尋;去珍惜、去觸碰;去愛、去恨、去看見;去守候一個人、去完整一個人、去擁抱一個人;最後,去拼湊出那因此一切而完整的自己。

 

我們可能終將分離,我們也許還有各自的故事,但是我們曾經,我們曾經心連著心,如果你又不小心哭出聲音,為了不讓自己傷心,我會找到你。也許這不像旅行,可是彗星的美麗,我們可以重現一次似曾相識的記憶;如果真假難辨,或是懷疑生命,我們就倚著黃昏的光交錯而視,讓艷紅的夕陽代替我們開口。不論世界冷酷無情,我們的羈絆無從抹去,那是因為一半的你,早已住進我的身體。

 

漫長的日子,我們呼吸著同樣的空氣,沿著時間,我會持續往前,可能委屈流淚,偶爾不捨回頭,但我會帶著笑容,一步又一步,走向你。我會看向你的遠方,不管你在哪裡,不管我知不知道你在哪裡,一步又一步,我明白,你也將走向我。什麼都不用帶,只請求你也掛著笑容,代替約定,用手指在我的胸口寫下,你的名字。

arrow
arrow

    踢胖 Te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