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目睹了你的生命,你所經歷的風雨,成熟前的安靜,與遲暮時的穩重。你有一雙閃閃發光的眼睛,毫不隱藏嬌豔的妝容下,世故的表情。你有時候急著防備外來的刺激,偶爾又樂在其中地玩著愛情遊戲。你似乎對短暫的生命顯得滿意,你說活著本就只有一個時刻,你從不思考何謂精彩,只求漂漂亮亮地把日子過完。

 

每一次與你的眼神相對,都令人難忘,你那魅惑般的嫣然轉身,可知道我已深深著迷於你別過頭的輕蔑。也因此當我獨身徘徊,我想你永遠無法理解我有多喜歡跟你在一起,儘管見不著一面,我仍天天想你。我只想要緊緊把你捧在手心,不讓你被外面的世界玷汙沾染。

 

每一天都在未知的命運前張開眼睛,又或者你的眼睛從不閉上,體會著這個世界從誕生到毀滅,事實上你所參與到的,也就只有那一小的段落。我不確定我在你的生命裡佔有任何份量,或許不過跟你看待命運的眼光一樣,這是名副其實的短暫走過,而你也已經嘗遍所有姿態。

 

初見之前你總是低頭掩面,在狂風裡搖著擺著嬌弱中的一絲韌性,你細心盤算著被溫暖圍繞的大好時機,在生理與心理上都做過深深呼吸。然後,沐浴在灑落的晨露中,映著微光神聖地綻放。我好奇你是如何從一而終地婉拒人們愛撫之後的善意,你無奈地坦白,希望能至少向世界弱弱地抗議。我無法接受你終究要離去,你說會依賴表示我的人生,根本是空虛。

 

你說,綻放的日子很是開心呀,不過那些注定的悲慘,才真的教人日夜回味。你自一出世便無處可去,連自己的外貌都無法決定。你很快地認清了真相的惡意,也承認了橫豎不過都是一條命。你想著算了,上帝根本不在意世界的咒罵與哭泣,就像你也不聽見別人的評語。你選擇比以前更用力地在原地站好,以期待能夠不再害怕、用高潮得以取代戰慄,你不向明天比出中指,反而張開雙臂迎接那些面孔猙獰的過客。

 

他們總會來的,儘管他們的眼裡盡是些荒唐的景象,儘管你從來看不到自己的模樣。你更努力地閃亮,他們的今天與明天像在映襯你的短暫,或是你們一起塑造了如此短暫中的短暫。他帶走一些你的體液,又帶來一些別的心意,每一天,你和那位陌生的誰交換的是愛,或是洗滌過的生命。你淡淡地瞅了他來時的路線一眼,「要下雨了」,你說,儘管你什麼都沒有看見。

 

你靜靜地過著日子,不把腳步放慢,你品嘗著日夜的凌遲,口中含著遺憾。我願付出更多與你一起沉默,不求什麼,甚至可以只是乖乖地坐好,讓我可以從頭到腳,細細地、滿懷愛意地、痴痴地望著你。你一再地搖頭,又搖頭,又搖頭,你可知道你終將褪色,漸漸地老去,漸漸地死去?或許我的愛不夠格得到你愛,那又為何我的唇你不曾冷淡。

 

你笑了,很摒棄的那種。我醉了,看著你的眼睛。我不確定迷茫的是你的神韻,還是我的心意。

 

那至少我們拍張照吧。

 

你根本不在意鏡頭的方位,就算相片裡面有你,也收不進你的思緒。原來你每天都在心裡畫畫,畫裡是最華麗的死亡。你預料到每次的亂流都將破壞一切,所以早就準備好隨時崩解。我說這便是我所以站在這裡,讓我把你帶走,讓我可以好好愛你。你不屑地發狂,說要跟人們的血濺在一起,你明明清楚自己沒有力量,這卻是第一回,我聽見你笑的這麼大聲。

 

「欸,休想佔有我。你這心理寂寞的窩囊。」

 

我愛死,也不愛你。

arrow
arrow

    踢胖 Te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