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最熟悉的房間,我們面對著面,像往常一般對坐著。上個月的帳單剛收到,如今該拆帳,廚具我會帶走,沙發你想保留,我們不分財產,講好分個心意。我望向你,你望向窗邊,我們都在逃避貓咪的問題,直到他自己跑向你的懷裡。這一切是怎麼開始的呢?你是否也默默回想。你我之間從零到親密再到疏遠,由陌生的過去到契合的最近,到陌生的現在再到……大概是再到零的,沒有我的未來了吧。

 

最近的睡眠我又時常夢見一樣的臉,看不清楚但我知道那是一樣的臉,劇情故事我從來不解,有時候是湊熱鬧擠進人潮逛街,兩人穿著情侶裝,一邊推著娃娃車裡面是我們的貓;有時候是趁著休假徒步爬山賞花,沿途發現一棟小木屋,以為是糖果屋卻發現裡面住了一家子小貓。我在寫日記時胡思亂想,也許那些不是夢,是我們原來打算與憧憬的想像。我察覺我的思維開始跟不上現在的時間,甚至不太清楚時間流逝的原理,一天的定義是太陽又再度升起,還是疲倦的時候有好好睡一覺?

 

朋友勸我,不適合就是不適合,不須為了一個人懲罰自己一輩子,而我哪裡知道什麼叫做適不適合?我更不覺得我在懲罰我自己。我想的是一個心意換來一個心意,一個溫暖找到一個胸口,當你的胸口滿了我的卻還空著,於是我們休息。我還是沒辦法把照片通通刪掉,我還是想要把那次出遊的甜蜜洗出來,擺在相框,放在電視上每天出門前都會看到,每次看到了我想我都還是會笑。那一天你什麼話都沒有說,只帶走我們的貓咪,但你應該要再回來找我拿他的玩具的,那天是禮拜三,你休假陪他玩會需要的。

 

朋友說你不是個好人,或許吧,我知道呢還是不知道,有他的存在或者他就是個過客,我只在乎你眼裡的混濁。我不認為真相有什麼意義,我覺得我們的氣氛已經傷害了我們的貓咪,我想他是聰明的,而我是軟弱的。我相信過了幾年我就會換張面容,我會變得成熟懂事,會堅強且客觀地看待這一切事情,也許還能一邊高傲地泡茶,一邊無奈地笑罵自己此刻的懦弱;也許我將能直挺挺地指責你,或是不屑地離去因為損失的是你。我相信未來啊,所以怒啊悲的不平衡啊不甘心的就交給未來了。現在就讓我靜一靜就好。

 

現在就,讓我,靜一靜,就好。

 

我一直相信是錯覺,你怎麼還不過來用你最擅長的方式捶我一拳,叫我快點醒來,幫你做早餐,你要遲到了。有時候我會輕輕地閉上眼睛,然後再用力地睜開,幻想著這樣一來我就能醒來,幻想著這樣一來就能再看見我們的貓咪,他需要趴在我的肚子上才能睡得安穩,你都讓他睡在哪裡呢?

 

健身教練給我看了一個網路流傳的激勵影片,敘述失戀是健身最重要的一個步驟,我們都笑的好大聲。他告訴我,這下我有理由拚了,要變成一個更好的自己,我也露出微笑,這是一個肯定的回應。怎麼知道接下來的日子,每一天都過得這麼快,每一分秒卻又過得這麼慢,菜單我都做不完,教練怎麼這麼難?肌肉不會酸,眼睛很乾,卻又流了特別多汗,什麼時候健身房的空調變得這麼爛了?

 

你總是跟我說很多,「這是秘密你不能說出去喔」,我也真的從來沒有說出去,直到現在,就連對我自己都不願洩密。也許你真的暗示過,我們之間越來越遙遠,也許我也曾感覺到,我們就快完全聽不懂彼此的語言。最後的我的表情連我自己都無法理解,你用沉默給我的答覆殘酷卻又溫柔的難以捉摸。你無聲地告訴我,何必糾結在那零星碎片既然感情只剩一攤死水,一攤死水停留在你眼睛表面如有萬年昏睡般的憔悴。

 

我只希望不必再夢見那張一樣的臉,那到底是誰的臉?或許我知道,但我不願說。我夢見的那些都是甜美的情節,甜美的我不敢看,不看就不會發現在那情節裡面的,其實從來就不是我。我是受害者還是加害者,我是感情的輸家還是關係的失敗者,翻來覆去我想我可能也是隻渺小的貓咪,盯著那不在身邊的玩具失了神,什麼都忘記。

 

我不傷心,也不孤寂,我只是不想傷害我們的貓咪。

arrow
arrow

    踢胖 Te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