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手中的冰咖啡喝到一半就停了下來,皺了皺眉,嫌那冰塊太冰了想換一杯。你的眼睛有些恍惚,我知道你想說些什麼,只是不知道怎麼說出來,也可能在考慮著該不該說出來,畢竟這不是你的風格,對吧?又見面了,你不再愛這個也愛那個,我也不再搶麥克風說故事,玻璃杯外的水珠無聲低落,我們意外有默契地沉默看著落地窗外,微暗的天色跟來的時候有點一樣,又有點不一樣。

 

印象裡幾年的相處,你總是那麼開朗,總在笑鬧,彷彿真沒有事情能夠讓你煩惱。那是你的方法,生活就是笑,放肆的笑崩潰的笑哭的笑醜的笑,才不理會別人怎麼說你。我會想到你,當我的生活很無趣的時候。你走進教室的第一天帶著剛買的新枕頭因為找不到回宿舍的路,必修課上尷尬的自我介紹就你唱了一首難聽的歌還強迫大家拍手,隨時隨地只要餓了都有男友外送送慢了不想吃了還可以退貨,對教授沒大沒小對同學當然更是沒在客套所有人都你兄弟,像個大姐頭卻又迷糊地像個小跟班。

 

你一直都是這樣,有夠白目但又直率得討人喜歡,幾年來我們的生活周遭,多的是嫌棄你心機重小心眼搞不清楚狀況對你反感的人,然而衝著大而化之小而無視之的瀟灑風範憧憬你說你可愛的人也從來不少。你顯然都知道,因此也更囂張地搖曳著自己的裙襬,「幹嘛為了討厭你的人糾結呢」,我還記得你說這句話時那跩跩的神情,其實有點帥。

 

因此你儘管樹立了不少敵人,依然兩袖清風,是你明白自己就是這風格。還記得嗎那個誰啊多羨慕你多想要像你一樣,臉書上的發文啦拍照的角度啦甚至說話的方式什麼的,偏偏他沒注意到越是想變成一個人,就會越遠離自己,大家分道揚鑣後,他看起來也迷失了。你不過是做你自己,雖然這顯然要付出點代價,我當然也記得每個關於你的故事,還有閒人傳出來的閒言閒語,聽說過你受的傷,而你不提我就也不問。我認識的,你是快樂的妖精,也是堅強的女伶,跟不上舞台還是面帶微笑地大唱自己的音準,其實我一直都崇拜你。

 

你承認這樣的你也總是迷惘的,每次戀愛都來的好快又去的好快,都還沒想好消遣你的話題,你已經淋了下一場風雨。聽說那個男生在外面很花很愛玩,據傳那個男生宅宅的脾氣其實很苦怪,那邊那種看起來很乖的常常在不知不覺中就突然爆炸,另外那種屌兒郎噹愛玩的就是真的很愛玩不要賭,還這麼年輕就要他定下來這不殘忍嗎?你一隻手指呀指的路人們要不覺得受冒犯大概就是沾沾自喜以為被正妹調戲了。怎麼看都不對啊!你很無奈。我清楚你看過太多人了,也就是看過太多人了反而覺得自己看不懂人了,傻子,人本來就看不懂的啊。

 

就像當年的我也絕對不會相信現在的你竟然緩慢的如此成熟,當年的你恐怕也猜不到這個夜晚不僅不能療傷,也沒辦法為我們的人生成長多增添些什麼,可能連有這個夜晚都料想不到吧。如果這些年讓自己擁抱痛苦是為了成長,成長又是為了什麼呢?有點難回答,只是倘若不擁抱痛苦的話,人也無法就這樣永遠地停留在原地吧。

 

我以前讀的小學遷校後,舊的校舍就丟在那邊,沒有建商要接手,就這樣成了蚊子館好多年了。大家都在罵,民代去講話好像也沒有什麼用,你的心也丟在哪裡了嗎?

 

可是,可是,你的心不是蚊子館,你的心也不需要建商接手,你經歷過的愛情不是蚊子,你的迷人的或顧人怨的氣質也不是空掉的校舍,至少在我面前抱怨咖啡太冰的這個你,永遠都是當年那個可愛的白目的囂張的瀟灑的小女生。你變了還是你,迷失了還是你,受傷了還是你,你變了還是你。如果受過傷而成長讓你感到很難堪,如果洗鍊的世故讓你不再擅於從前般大笑大放樂開懷,如果你因為不知道怎麼開口說而彆扭,那人生裡纏來繞去的轉圜,不妨我們就什麼都別說,就再多坐久一點。

 

如果咖啡都澀掉了,我們就再點一杯。

arrow
arrow

    踢胖 Te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