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天亮之前出發,趕上尚未完全昇華的寒意,以及平息喧囂的第一道光,我們不帶著太多行囊,一句話也沒有多講,憑著感覺指認方向,對於深遠而陌生的崎嶇路徑,就算從此迷失山林,你的所在便是我的駐地。什麼都沒有關係,就像我是如此珍惜你的呼吸,就像你是如此深陷我的軌跡,兩個人並行在微風撫袖的樹蔭,寧靜朦朧裡,緩緩地將手牽起,當體溫一致,我們融為一體。

 

做夢般的悸動,我們情不自禁深深相擁,不停旋轉,隨著因起霧而逐漸泛開的日光,在虛實之間,我恍惚地像一隻疲倦的貓咪,在恍惚之間,我沉淪地癱軟在你的香氣。那纖細光線灑入樹梢,你瞇起眼睛,喝著水,笑著說身處這樣的場景,怎麼珍惜好像都嫌浪費。我則似乎暫時忘記了回話的能力,在最遠離塵囂、最接近天際的此刻山裡,你的眼睛清澈透明,是濃濃晨霧裡我唯一看的見的風景。

 

你的姿態是多麼柔軟,你的語調,像是清晨的露水,滴落在鮮嫩的枝芽,我是多麼在意,你在我的肩上留下的任何一點氣息,我也如此動搖,當你輕聲細語地在我耳邊捎來秘密。你穿梭在樹林間的身影有如巴黎的廣場斜陽,身體摩擦過樹葉的聲響就像秋季的提琴交響,我的全世界,你優雅地站在中間,我們沉浸在每次相遇時無聲而細膩的注視,在注視中我們交換了一半的靈魂。

 

一步一步走出樹林,視野遼闊的小小平臺上,更重更朦朧的雲霧將我們與世界隔開,我們就像隨時都要消失,那抽象的羈絆,在風中讓我們能將彼此牢牢抓緊,於是我們更用力地握住彼此的手,用一模一樣的頻率呼吸,用一模一樣的節奏心跳。我們專心地透過身體感應,在漫長無助的生命裡,為了遇見彼此終於變得更堅強、更溫柔、更清澈的自己。

 

然後不開口,卻聽見了你的聲音,在模糊的世界,愛為我們提點前方,所以不要說話,就讓雙唇擁著彼此融化,我再也不會害怕迷惘,你再也不會感到憂傷,我是屬於你的一朵花,請將我插在你的心土上,安心種下。當濃霧起了又散,散了又起,我們始終明晰開朗,我會細心為你發芽,你是我最依賴的光。

 

把我們的故事種在土裡,和我們走過的足跡種在一起,佐上芬芳的山間空氣,混合我們吸吐過的每一份情意,那些都將成為山林間的某處細節、某處美好而細膩的生命,在你在我在未來的每一次日出、每一回日落,都會映著我們的眼光而閃亮、晶瑩,成為永遠深刻的記憶,描述我們深愛的美麗。

arrow
arrow

    踢胖 Te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