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不曾這麼認真地騎車,把理應再熟悉不過的景致多看一眼。還是無法釋懷,改變後的日子要如何是好。誰叫當我們還有很多的機會可以相聚時,不懂得珍惜感情;當我們還有大量的光陰可以消費時,卻沒有寶貝青春。那些被我們浪費掉的時間,在颱風來了之後一起被風捲走。

 

是否記得喝酒的夜晚,有時候哭了,有時候吵架,那一天晚上我們擁抱,那一個聖誕我們分開。我們常常後悔,我們互相責備,總在依戀過去的甜,不能諒解殘餘的鹹。直到誰的心也變成了觀光景點,看膩的眼前終究顯得陌生。

 

還是會想要回來,偶爾,在永遠嫌不夠久的人生裡,我們換過一次又一次的家。新的住處,有時候可以選擇,有時候被什麼逼著,總還是走上了路,回過頭看,舊的面貌也都不同了。仔細質疑著自己的印象,卻也找不到任何證明,儘管我們拍過照片,照片卻留在另一個舊家。

 

那些被我們浪費掉的時間,那些如果當時,多做一些什麼就好了。如果當初能和你多喝兩杯,如果出門有記得多看兩眼,我的心情會不會,現在也放晴一點。

 

遺憾被留下來,提醒我們犯錯的事,颱風把情緒颳起,翻天覆地,原來我們被飛舞的錯重重包圍。總歸失望的,那些遙遠的不好的記憶裡,我們的傻事,還有沒有把握住的,流竄在每天的吸吐中。

 

遺憾以遺憾的形式,它與執著為敵,我們不去定義固執的意味,糾結在那些被我們浪費掉的時間。所有意象匯成後悔,如果可以回頭,搭上時間的機器,一切能多完美。所以我要阻止我說出了那句話,我要退掉我買的那張票,我要提醒我自己,後退,不要後悔。

 

可是颱風過了,積水必須被處理,也許就像夜晚長了,有些菸必須被捻熄。我們沒有如果,我們只有後悔,還有層層疊起的遺憾與錯,有些時間不該被浪費,但是必須被浪費。我們都是宇宙的荒謬,我們是菸灰,我們有風可以乘行。

 

我們都在飛,我們一起,直到亂流襲來,被吹個散亂,但我們還在飛,然後又被點燃,與誰聚集,然後亂流又襲來。

 

我喝的不多,於是繼續騎車,就這樣浪費了多喝一杯的機會,也浪費了待久一點的相會,好在我並沒有浪費,把理應再熟悉不過的景致多看一眼。

誰叫今夜的月光很狂野,街燈很浪蕩。颱風過後特別乾淨的空氣,劃過天際的流星,相依偎的戀人,許完一個願望後,後悔著沒有許另外一個。

arrow
arrow

    踢胖 Te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