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遙遠的回顧,充滿了墮落,想開了又舉無輕重,帶著淡淡的哀戚,最美的一向都是愁。那個時候還沒有宇宙,我總是在迷路,追逐遠方的光,拔腿狂奔,我總是很狼狽。生命緩慢地消耗,片片斑駁的心靈,留下的殘骸,因風而起,又因誰而落。

 

當我用時間與尊嚴,跟生命做個交易,他領著我思索每一片浩瀚的,或是細瑣的宇宙,那一整片和平缺乏著光,我走過一片沒有花朵的花園。所有聲音都融合在耳裡,反而異常寧靜,我惆悵地撫摸著凋落地面的花瓣,想要把它埋起來,卻受到溫柔的阻止。

 

生命告訴我,這就是渺小

渺小的不只是人,還有這一整片花園。

 

舊照片離不開灰塵,我們都有過離不開的人。真心真意的話語,才足以讓謊言切開胸膛,心無旁鶩的付出,才正式讓後悔那麼深、那麼厚、那麼隱隱作痛。又是過去了幾年,逃不掉時間施加的暴行,沒有鋪平的地面,又添上了一層新的瀝青。我們裝作笑笑地接受這叫做長大,可是渺小的世界又能教會我們看穿什麼。讓眼神繼續扭曲,視線就不會模糊,在不經意中看向遙遠的宇宙,那顆流星掠過,終究也會在哪裡墜落。

 

原來不管我們再怎麼遠望,時間總是把距離拉遠了又拉近,看不見未來,洗不清過去。我的眼淚沿著手中的花瓣滑落,它在滴到地面的同時開出花朵,它的香氣訴說一個細膩的故事,那個時候還沒有宇宙。我們的眼裡都只有漂亮的光,宇宙是她的手,宇宙是那副笑容,宇宙是一場球賽,宇宙是一張張泛黃考卷。儘管那是愚蠢的過往,總在不經意裡傷害最重要的東西,我們從未停止對花朵讚嘆,還是興奮地對流星許願。

 

在那之後漸漸成形的宇宙,不論拼湊的過程是多麼狼狽,又或者你我依舊不敢面對,我們都被無私地拉攏、擁抱。渺小的人在渺小的島嶼,在渺小的星球,在那個時候還沒有的宇宙,我們舉無輕重地生活,也手舞足蹈地笑鬧。我想起那些排排站好手牽手的日子,還有口味單調份量卻很大方的麵店,回到了夢想最澄清的年紀,我有好多朋友,也有好多玩具,我的天空充滿了新的星星,我的花園種滿了新的花。

 

每天都是新的,於是每天都開拓了新的宇宙。生命對我說,我們不必停下來,也從來不曾停下來,夜空裡多的是你看不見的星星。人不容易看見自己,但生命會把你照亮。人也是星星,聚在一起就有光。

 

不用太過多愁善感,也不需要避免傷感,我們都漫步在同一片花園,渺小的是我們的生命,也是我們每一個失去方向的迷惘。生命緩慢地消耗,片片斑駁的心靈,總會留下殘骸,與其被自己囚禁於悲傷,讓凋落的花瓣就靜靜地落在土地上。

 

生命告訴我,這就是宇宙。

宇宙裡不只是人,還有更廣闊的宇宙。

arrow
arrow

    踢胖 Te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